孪生兄弟不小心同时吸食毒品后,无法戒吸。期间,母亲屡次劝阻无效后,身染重病离世。

  据海口新埠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在辖区巡逻期间,一名男子陈某才(男,21岁),从其身上找到两张照片相同而姓名及号码不同的身份证,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在民警询问下,陈某才承认另一张身份证系其孪生兄长陈某兴的。为进一步核实信息,民警依法将陈某兴传唤到派出所进行细致比对,最终确认陈某兴、陈某才确系孪生兄弟。在询问中,陈某兴言辞闪烁、神情紧张、答非所问,民警遂对其进行尿检,发现陈某兴竟然也吸食毒品。

  据陈某兴、陈某才交代,2014年初,兄弟俩在外喝酒时,想找点刺激,便“亲兄弟齐上阵”吸毒。其母亲得知双胞胎“宝贝”儿子同时吸毒后,身患重病,饮恨辞世。兄弟俩非常悔恨,曾痛下决心要戒毒,但始终戒不了。目前,兄弟俩均被依法处于行政拘留十五日、社区戒毒三年处的罚,派出所已将他们列为重点对口帮扶对象,并联合其父亲,街道、村居委会工作人员成立帮扶小组,共同监督帮扶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