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8点多,在海口南沙路南大桥段,电动车大军在闯红灯,在附近的协警吹哨子制止都不管用昨天上午8点多,在海口南沙路南大桥段,电动车大军在闯红灯,在附近的协警吹哨子制止都不管用

  近日,南国都市报连续关注海口电动车乱象的问题引起有关管理部门的重视,加大了整治力度。截止7月13日17时,海口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10余人,查处违法摩托车、电动车456辆,查扣违法摩托车、电动车64辆,教育116人,违停拍照1119起。

  无牌超标车:

  嚣张姐称罚款太重弃车却不交车

  13日9时30分许,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长发女子被交警在龙昆南大转盘路口拦截下来,被告知无牌超标电动车禁止上路,得知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后,该女子当即拒绝在暂扣车辆凭证上签字,称罚款太重要弃车,她需要把贵重物品拿走,结果这样来来回回的磨蹭,女子竟然耗了半个多小时,期间民警不得不守在旁边。最后,该女子才将车交给交警暂扣,然而,她却没有离开,在交警整治行动结束后,她把从超标电动车上取下的东西扔向装载暂扣电动车的汽车。

  之后半个多小时,交警又连续拦截2辆无牌超标电动车。“我不下车,车是借的,我怎么面对朋友。”杜先生被交警拦下后,他第一反应是抱着头,趴在电动车上,在交警采取强制措施下,他才不情愿地下车接受处罚。

  琼山交警五中队队长梁庚平介绍,超标电动车外观与摩托车相近,但由于电动自行车本身的技术特点决定了其制动性能与摩托车相差甚远,车速提高后,由于前制动力增加,有侧滑和前翻的危险。这些常常导致超标电动车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重大交通事故的概率远远大于普通非机动车和机动车。

  根据相关规定,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一旦被查处,暂扣车辆,处罚1000元。

  闯红灯:

  着急哥逆行被罚愿花钱买方便

  9时45分,龙昆南大转盘西往东方向的过街电动车集中在安全岛等待红灯,但其中一辆电动车却按捺不住,突然窜出等待区,闯红灯过马路,被对面执法的交警逮个正着。“没有注意看。”对自己闯红灯的行为,该男子当场承认,并表示愿意接受50元罚款。

  刚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的孟先生因为逆向行驶,同样被交警拦下。“快点说罚多少吧,罚完我急着回家做饭呢。”孟先生看起来很着急,催着交警抓紧时间处理,他称自己每天都按这个路线去买菜,其实他远远就看到交警设卡查处了,但因从菜市场返家,如果不逆行的话绕太远,为了方便,他愿意受罚。

  同样因逆行被处罚的汪先生也很淡定,被交警拦下得知因逆行要面临50元罚款,他不待交警开具罚单便主动从钱包掏出50元。据了解,目前海口公安交警在海口各区主要路段,每周定期进行多次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主要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占道行驶、超载、违法安装遮阳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