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 7月14日,市民王先生向南海网报料平台投诉,称海南省建筑设计院一处占用消防通道违建久拖不拆,存在安全隐患。14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城管何队长表示,将派人调查处理。

  投诉:占用消防通道违建久拖不拆存在安全隐患

  据王先生讲,占用消防通道久拖不拆违建处在红城湖路8号设计大厦办公大楼旁边,是一栋临时二层建筑,设计院原来对外出租。王先生介绍,按照设计规划,这里是消防通道,在设计大厦建成后,这栋二层建筑应当立即拆除。可是设计大厦已建成投入使用3年多了,这里的违建至今还没有拆除。

  “在临时二层违建旁边及周围就是居民住宅楼,一旦发生消防事故,存在安全隐患。”王先生表示。记者向附近住宅楼住户了解情况,多数居民表示,临时二层违建应立即拆除。“如果我们楼上真的起了大火,消防车不能及时进来,那后果不堪设想,再说那两层破房子也影响市容市貌。”市民陈女士表示。

  设计院:坦诚是消防通道应当拆除 但现在还是拆不了

  7月14日上午11时30分许,南海网记者来到红城湖路8号,只见设计大厦旁有一栋略显陈旧的二层房屋。房屋的大门紧闭,从外观上看不出房屋作什么用途。

  海南省建筑设计院何学斌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以前规划,二层楼建筑所处的位置是消防通道,设计院也承认应当拆除,但现在至少目前还是拆不了。

  “消防局的人员已到现场查看了,认为不影响消防。再说,我们新楼还没有完全装修好,有些职工还住在里面拆不了。另外,拆除了也是一种物质资源浪费。”何学斌院长说。

  城管部门:将调查处理

  7月14日下午,经记者多方联系,海口市琼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该片区打违的何队长向南海网记者表示,将立即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上报处理。南海网将继续跟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