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因琐事家中操刀

  乐东男子砍死大哥获刑15年

  南国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王忠新)“假如他们两兄弟二人能坐下来理性解决矛盾,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乐东千家镇村民符先生这样表示。乐东一名男子,因与大哥互相赌气,最终在家中持刀将大哥砍伤致死。近日,省二中院一审宣判,男子符某清因故意杀人罪获刑15年。

  2014年9月6日晚9点左右,乐东千家镇一名男子和三弟赌气,竟驾摩托车冲撞向自家客厅的电视机。男子的三弟先后拿起两把钩刀砍大哥。

  大哥受伤倒地后,三弟又继续持刀砍对方头部、颈部等处。被害人符某洪在被送医途中死亡。

  “我说,你不签名可以,但不要在家里闹,别打老妈。”三弟符某清称,案发当天早上,他二哥符某飞因手术急用钱,为筹钱,他和承包家里土地种植龙眼的卢某商量,延长承包土地期限,向卢某借款。家里人都签字,但大哥符某洪说地不是他的,他不同意签名。

  不料,符某洪晚上在家里再次和符某清发生冲突。事发后,符某清到亲戚家,将打架的事告诉了亲戚,亲戚打了急救电话。

  省检察院第二分院指控符某清犯故意杀人罪,今年2月提起公诉。

  法院认为,本案双方系同胞兄弟,符某清因琐事持刀杀害符某洪,鉴于本案系由家庭纠纷引起,符某清有坦白情节,对其可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