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一村民挖出奇怪根茎 扔地下十多天后长到两米高

  这是啥植物?

  ◎叶子看起来像西红柿叶子◎每一根主干分出三个分支◎主干上有白色椭圆形花纹◎闻起来有一股中药的味道◎省农业学校老师也叫不出名

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实习生 王登海 记者 廖自如 文/图

  本报讯 一个月前,海口水头村村民王先生给盆景换土时,在一间老屋原址处向下挖了30厘米左右,发现了一枝很奇怪的植物根茎:根茎呈球形,直径约20厘米。当时他并没有在意,直接将该植物根茎随手扔了。可十多天后,他发现该植物长到了两米高,经多人辨认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昨日,记者将该植物的照片发给省农业学校教植物学的邢老师,邢老师表示他也不清楚。

  昨日,记者在海口水头村看到了这棵植物,该植物的叶子看起来像是西红柿的叶子,主干是空心的,每一根主干都分出三个分支,且主干上面有白色椭圆形花纹。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曾向各行各业的人请教,但均没有人见过。该植物闻起来有一股中药的味道,王先生怀疑这是一种药材。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间老房子他住了20多年,前几年被拆除了,但这块土地从来没有动过,他猜想植物根茎已经在此埋藏多年。

  记者将该植物的照片发送给省农业学校教植物学的邢老师,由于照片清晰度有限,邢老师也没有辨认出该植物。邢老师表示,他将联系省植物学专家一起解开王先生心中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