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落实省委2015年重点改革工作方案举措之一

  我省在6市县确立10家基层立法联系点

  海南日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杜颖 实习生文韬梦黛)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今天上午听取并通过了关于建立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根据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要求,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划酝酿,在我省海口、三亚、琼海、澄迈、琼中、儋州6市县确立了1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

  省人大法制委负责人表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省委2015年重点改革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并依托联系点直接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直接倾听基层群众对社会及立法的诉求,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对于加强我省地方立法工作,提高我省地方立法质量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为加强规范化建设,省人大制定的《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拟提请9月份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

  1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

  三亚市吉阳区人大常委会

  琼海市人大常委会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儋州市那大镇

  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中国南海研究院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