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在东方市八所镇,持续的暴雨使得部分街道出现严重积水。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特约记者 高智 摄  7月20日,在东方市八所镇,持续的暴雨使得部分街道出现严重积水。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特约记者 高智 摄

  暴雨狂袭东方八所一片汪洋

  全市平均降雨量达231毫米,17万人受灾,18宗水库溢洪

  海南日报八所7月20日电(记者黄能特约记者高智)乌云密布,暴雨如注。大街上一片汪洋,行人在齐膝深的积水中艰难行走,多部车辆浸水抛锚。这是记者今天上午在东方市八所城区永安西路、东府路一带看到的景象。这里原是该市繁华的商业区,但临街的众多商铺纷纷关门。

  东方市今天遭受暴雨袭击,上午8时2分,东方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暴雨造成八所城区严重内涝,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全市18宗水库出现溢洪。

  据了解,八所城区永安西路、东府路、解放西路、解放东路、三角公园一带等多个地段积水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受暴雨影响,城区出现大面积停电。东方市住建、消防、预备役、边防等有关部门全力开展抢险、转移群众工作。

  13时许,降雨逐渐减小,最终转为小雨。16时50分,东方市气象台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记者18时许再次来到东府路一带时看到,街面依旧宛如河流,积水严重。东方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称,八所是老城区,排水工程建设不到位,每逢较大的持续降雨,城区便出现持久内涝。

  截至17时,东方市三防办统计的数据显示,从7月19日上午8时以来,全市多个测报点平均降雨量已达231毫米,降雨集中在八所城区附近。降雨最多的是八所镇的红兴村,有541毫米,八所城区达到426毫米。

  东方市38宗水库有18宗水库出现溢洪。其中,中型水库2宗,小型水库16宗,其他水库都有一半以上的蓄水。目前,水库没有出现险情。全市受灾面积25平方公里,受灾人口16.8万人,转移人口4230人(集中在八所城区和附近村庄),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7月20日,在东方市八所镇,持续的暴雨使得部分街道出现严重积水。本报记者陈元才特约记者高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