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高山族小伙林仙华,受困于胸部不断长大的肿瘤,已蜗居多年。他不仅要面对残酷的病魔,也时刻在意着周围人异样的眼光,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已成为林仙华的一个奢望。

  20日,在保亭新政镇的一处偏僻山脚下,记者在一间破败的房屋内见到了林仙华。今年34岁的他,因为受到病痛的折磨,大多数时间都要躺在床上休养,他看起来非常瘦弱,呼吸也相当困难。

  从十年前开始,林仙华的左胸口就长出一个小肉瘤。起初,在广州任职保安的林仙华也没在意,但没想到肉瘤越长越大,从最初的半个手指长成拳头般大小。家里人赶紧带他去医院,经检查,林仙华的病症为一种不常见的恶性肿瘤。2010年期间,林仙华进行了第一次手术,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刚切掉肿瘤没多久,在原来的位置又长出了一个新的肿瘤,面积也越来越大。在随后的几年里,林仙华辗转保亭、海口等地求医,家里的几万元积蓄早就花了个精光,胸口处的肿瘤却不见好转,目前已变成篮球般大小,严重威胁他的生命。

  “他在海南的几家医院做过3次手术,症状稍微好了点,但始终没办法根治。”对于林仙华的情况,邻居黄先生非常同情,他告诉记者,林仙华的父亲是高山族人,当年参加解放军来到海南扎根。目前,林仙华的老父早已去世,家里只有一个63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而两人的日常生活全靠老母亲每个月的1400元退休金来勉强维持。

  “平时只能躺着或坐着,什么活都干不了,家里的活都是别人干,我只能坐在一边看,很无奈。”林仙华告诉记者,他有个梦想,希望能早日把病治好,踏出家门看看外面久违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