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双创”指挥部监督员边嚼槟榔边引导车辆停在人行道上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一位“双创”指挥部监督员边嚼槟榔边引导车辆停在人行道上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所谓的“双创”指挥部监督人员(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所谓的“双创”指挥部监督人员(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海口8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当前海口市“双创”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大对电动车违规行驶、占道摆摊等影响市容市貌不良行为的打击力度,城市管理较以前有了很大改观,市民对城市管理人员及执法人员大加称赞。然而,8月7日,南海网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在龙华区金盘路百乐美食城前面大道边有两名身着保安服装的人员冒充海口“双创”指挥部监督员违规停车收费。

  随后,海口市“双创”指挥部值班室、龙华区城管值班人员否认聘有这样的监督员。

  7日下午18时3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在龙华区金盘路百乐美食城前面大道边有两名身着保安服装的人员,冒充海口“双创”指挥部监督员违法停车收费。这两名冒充海口“双创”指挥部监督员,指挥市民将电动车停在马路的人行道上,并进行收费。“现在全市正在打击非法停车收费现象,正规的‘双创’指挥部监督员怎么能违规停车收费,这两名人员一定是冒充的。”市民对两“双创”指挥部监督员身份持怀疑态度,因此请媒体调查核实。

  18时40分许,记者赶到百乐美食城,看到有两名穿着保安服装的人员,正指挥一些电动车码放在公路的人行道上,这两个人每人右臂上都挂着一个红色的袖标,袖标上写着“海口‘双创’指挥部监督员”。他们对每辆停放的电动车收取1元钱的看车管理费。

  记者询问“是谁让你们将电动车停在人行道上收费,你们是哪个单位的?”其中一名人员回答称,自己是夜市的保安,是海口“双创”指挥部聘请的监督员,城管让他们引导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有事找城管去。市民表示,将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会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严重时可能导致交通安全事故。

  随后,记者拨打海口市“双创”指挥部值班电话,值班人员听完记者描述后表示,这些人员不是“双创”指挥部监督员,让记者致电龙华区城管核实情况。很快,龙华区城管值班员向记者表示,这些人员也不是龙华区城管派出人员。记者要求派一名城管到现场核实调查情况,但这名值班人员坚持让记者自己拍照取证,第二天到纪检部门或到龙华区城管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