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一街口半年挖三次住建部门回应挖的非同一位置

路口的蓝色围挡。路口的蓝色围挡。

  半年来,三亚市民路过解放四路与金鸡岭路的交叉口时,总会看见路口北侧那一排长长的蓝色围挡。“总是一段时间出现,一段时间不见,前前后后可能有三次,把路面也占了。”市民陈先生说,围挡总是在这片区域出现,难道是反复开挖同一个路面:“这样也太浪费了吧。”对此,三亚市住建局解释,该区域围挡为雨污管道工程所立,三次开挖并非同一位置。

  解放路和金鸡岭路同为三亚交通要道,两者相交的路口也因此车水马龙,每天有大量的车辆和行人通行。半年来,该路口不断立起围挡施工,给交通带来不便。“右边是围挡,右转时视线被挡住,常常看不见另一侧是否有行人或车辆。”车主王先生说道。

  “同一个位置,从春节到现在短短半年时间,先后挖开了3次。”网友认为,反复施工,实在有些浪费。

  对此,三亚市住建局回应,该处工程为雨污管道改造,三次开挖施工的位置并不在同一个地方。“大体区域在路口附近,但是其中具体施工的位置,三次都不相同。”三亚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此前污水和雨水管道的管理由两个部门负责,给施工的连贯性带来一定影响。“前两次为污水管道改造,由水务部门负责,这一次是雨水管道改造,由住建部门负责。”工作人员介绍,将路面挖开后,工程需要一项一项地做,由于此前分开管理,造成不便,向市民致以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