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油箱泄漏交警群众联手救人

  南国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林方岱)8月11日下午,三亚市海棠区蜈支洲岛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汽车迎面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其中一辆面包车的油箱破裂。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逻的两名交警赶到现场,冒着油箱泄漏随时爆炸的危险跳进车内救人。经过一番努力,被困的两名重伤乘客终于安全获救。

  两伤者被困面包车

  油箱泄漏随时爆炸

  8月11日下午17时10分许,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棠湾中队的李金鹏、黎国骁两名队员像往常一样开展路面巡逻,当巡至蜈支洲岛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辆红色标志小汽车与一辆五菱面包车发生碰撞,导致五菱面包车发生侧翻、油箱漏油,面包车内一人被甩出驾驶室,其余2人因撞击晕倒在车内。

  据李金鹏回忆,当时两名伤者都被卡在了面包车里,并且已经陷入昏迷状态。因为油箱破裂的关系,四周可以闻得到很浓重的汽油味。汽油滴个不停,不知道会不会爆炸。与此同时,在场的其他伤者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由于情况紧急,最先赶到事故现场的李金鹏和黎国骁两人,当机立断跳进面包车内对伤员进行施救。李金鹏提到,由于2名伤者已经晕倒失去知觉,加上车内空间狭小,难以从侧窗救出,试了几次,他们都没有把伤者拖出来。

  伤者安全获救

  感谢救命恩人

  “侧面不行,就从前面出去吧”。眼看汽油味越来越浓,李金鹏和黎国骁想到了一个方法,将面包车前挡风玻璃砸破。嗒、嗒、嗒……踢了好几脚,两名交警终于从车内将挡风玻璃破开。此时,现场一些围观群众也主动上前帮助救人的交警将受困的两名伤者逐一抬出。

  人虽然救了,但是漏油的隐患还在,还有可能发生爆炸。此时,为避免爆炸伤及周边群众,李金鹏、黎国骁一边会同赶来支援的交警队员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封锁现场并拨打119请求支援。

  “我们可以帮忙把伤者送到医院,不用客气!”据当时在场的几名交警回忆,两名被困伤者被救出后,依然陷入昏迷状态,情况不容乐观。此时,有两名路过的热心小车司机主动提出帮忙将在场的伤者送往医院。事发当天17时25分许,在两位爱心司机的帮助下,伤者被成功送至301医院进行救治。获悉伤者安全后,两位没有留下姓名的热心司机也悄悄离开了。

  8月12日,记者采访获悉,由于救助及时,该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此外,伤者的家属也希望通过媒体对在事故中提供救援帮助的交警和热心群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