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一村民投诉,自家铲车被砸,并质疑——

  报警两个月砸车人为啥没被拘留?

  龙江派出所:已经调解过,如调解不下将依法拘留砸车人

  南国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杨琼文)“5月19日上午7时,我们村妇女纪某兰手持钢管冲进我家,对停放在车棚里的铲车进行打砸,我们当时报警了,可时间过去两个多月了,警方仍未拘留砸车人,也没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据家住琼海龙江镇南面村委会三宝村的王太云介绍,5月19日上午,他正在家里睡觉,纪某兰手持一把长约2米的钢管对着他停放在车棚里的铲车进行打砸。

  “我父亲当时制止,还差点遭到纪某兰持钢管殴打了。见状,我急忙报警。”王太云说。

  王太云说,在村干部和龙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纪某兰仍手持钢管多次辱骂其全家。

  “当时,派出所的民警也对被打砸的铲车进行拍照了,可至今已两个多月了,仍未进行物价鉴定,也未对持钢管冲到我家里砸车的纪某兰进行拘留。”王太云说。

  针对王太云的反映,南国都市报记者到龙江派出所采访,负责该案的黄警官告诉记者,恰好龙江镇委镇政府将在8月13日下午3时组织王太云的父亲王某某和纪某兰的丈夫王某文进行调解。据记者事后了解,当天的调解没有成功。

  黄警官告诉记者,该案是因纪某兰的丈夫王某文和王太云的父亲王某某做生意有经济纠纷后引起,打砸损失约2000元,没有达到刑事案件,仅是一般的治安案件。

  “因该案的双方有经济纠纷,我们在6月5日已经邀请双方当事人到派出所进行协调了,双方当事人当时也在调解书上签名同意了,可过后,王太云的父亲王某某一直没有按照调解书进行和解。”黄警官称。“如果王某某还是不肯接受调解,我们会按照办案程序,依法办案,该拘留纪某兰就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