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投资房地产、酒店客房为名,向多人借款,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诈骗他人巨款688.5万元,8月17日,南海网记者获悉,海南一中院对海南琼海女子许某惠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对其诈骗所得的财产继续追缴,并返还给受害人。

  今年27岁的海南琼海无业女子许某惠,自2013年5月份开始,编造自己炒房、投资酒店可以获利的虚假事实,向他人借钱去炒房,并许诺给予高额利息为诱惑方式,陆续向多人借钱,同时,她还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用后面的借款偿还先前借款本息,让部分债主获得好处,获得信任。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期间,许某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投资房地产、酒店客房的事实,以借款投资并承诺短期内给予高额利息回报的方式,先后骗取被害人陈某某、洪某某等多人钱财共计688.5万元,所得赃款用于偿还借款、购买私彩及生活消费。

  法院认为,被告人许某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一审判决后,许某惠认罪服判,不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