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18时许,正在海口钟楼设卡整治电动车的海口交警发现一名女子骑着一辆超标电动车,上前拦截时却被女子强行冲卡。最终,这名女子竟再冲5道卡后,才被成功拦住。而她还趁民警不注意企图逃跑,被追赶制服后搜出冰毒。

  18时10分,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六中队协警洪传礼等人正在钟楼的设卡整治点执勤。这名女子骑着超标电动车出现时,洪传礼示意其停车接受查处。但该女子不仅未停车,反而加速冲卡逃离,往滨海立交桥方向逃去。六中队中队长赵茂良得知,立即沿着其逃跑的路段,连续设置六道卡。谁知该女子又连冲5道卡,最终在龙华路和滨海大道的交叉口处被拦截下来。

  洪传礼等民警也陆续赶到现场。民警按照程序正在填写暂扣凭证,同时向该女子说明扣车的程序等注意事项,但这名女子却不闻不问,只顾低头在电动车车把的暗格里翻腾。“我看到她把一包东西放在包里,然后趁着民警不注意,撒腿就跑。”洪传礼说,他一直注意着这名女子,发现她的行为举止异常后,当即上前查看暗格,居然发现了几根注射器。这时该女子突然沿滨海大道东往西方向逃跑,但跑出不到百米就被擒获。

  面对交警和参与志愿纠违的刑警等人,这名女子死死护住包不肯就范,最终在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该女子才被迫交出包,民警从里面搜出冰毒。目前,该女子被长堤派出所控制,但女子连续报假名字,并且不配合尿检等程序。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两男毒驾撞车被查用钱裹毒品忙丢弃

  8月11日上午11时05分,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报称在灵山镇灵桂大道文武学校路段发生一起小轿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理。

  在勘查事故现场的过程中,有群众反映称琼AXL**7小轿车的驾驶人(王某城,男,临高人)与乘车人(许某骑,男,临高人)在发生事故后从车内将背包中折叠好的1元纸币丢弃在事故现场边缘。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惕,迅速控制好两名嫌疑人,同时在现场找到了群众所说的纸币。经过仔细查验,民警发现两人精神恍惚,形迹非常可疑。民警立即将两名嫌疑人带回中队处理。随后,两人被民警送到灵山派出所进行毒品检测。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两人随身携带物品时,发现一张50元纸币和10元纸币中折叠包裹有类似毒品的白色粉末,在随后的尿检结果中也证实两人吸食了K粉和冰毒。目前,两人已由灵山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骑车欲冲卡逃窜神情恍惚原是瘾君子

  8月8日下午4时许,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海府路和平天桥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海口56XX47的电动自行车,自南向北在机动车道行驶。执勤民警当即上前示意该电动自行车停车检查。该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自感惊慌,想冲卡逃窜,执勤人员立即在路口将该车截停,并控制住驾驶员。

  执勤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询问了解时,发现嫌疑人神情恍惚,反应迟钝,说话含糊不清。经初步判断,该驾驶员疑似服用精神药物,随后在其车上搜查出疑似毒品类物品8包及吸毒工具。

  经查,该驾驶员姓名郑某华,海口人,因涉嫌吸食毒品,目前,已移交博爱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