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了解到,海口交通大整治持续进行中,昨日,海口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557人,查扣115辆电动自行车。在交通整治过程中,大多数市民积极配合警方工作,不过也有极少数市民为了逃避处罚做出过激行为,昨日下午5时许,一男子在海口水巷口路段骑电动车强行冲卡将执勤民警撞伤。

  男子骑“电驴”逆行冲卡撞伤民警

  昨日,海口警方在全城多个路段设点进行交通整治,长堤路水巷口路段就是一个整治点,海口市特警支队的民警小崔作为援助交警进行电动车整治的警员被安排在该整治点执勤。“大部分市民对警方的工作非常配合,即便有个别受处罚后不满的也最多唠叨几句,没想到竟然有人强行冲卡。”小崔说,下午5时许,他在执勤点看到10米外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逆行,他便吹口哨进行提醒,没想到该男子不但没有减速,也没有掉头,而是加速试图快速通过整治点。“我一直吹口哨并站在路边打手势示意违章男子停下,而他则是直接朝着我冲了过来将我撞倒。”小崔告诉记者,撞倒他的男子被拦下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指责民警,称就是因为民警拦住他耽误了他过红绿灯,并称是因为民警拦住他才被撞的,“他的态度就是满不在乎,好像我被撞是活该一样。”小崔说,骑车冲卡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也具有相当的危险性,他对冲卡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在附近民警的帮助下,将该男子移交给了派出所,而时候经过检查,小崔发现自己的大腿内侧和手指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据了解,冲卡男子面临的是行政拘留的处罚。警方也再次提醒,在路面的交通整治中,希望市民配合警方的工作。

  一天查扣115辆违章电动自行车

  据悉,交通乱象整治工作第26天(8月16日),海口市公安局全局共出动警力1557人,教育电动自行车违法人8855人,其中责令戴绶带纠违937人。查扣115辆电动自行车。发放交规教育卡9862张,交规提示贴6373张,发放宣传单8855张。发动社会志愿者129人参加整治行动。处罚违停非现场机动车1178辆,现场责令驾驶员戴绶带纠违28人,拖移8辆,共处罚违停车辆1214辆。查扣三轮车34辆,拘留1人。查扣摩托车41辆,拘留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