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现场(澄迈警方供图)抓捕现场(澄迈警方供图)

  本报讯8月16日中午,澄迈县老城镇一家宾馆,女服务员阿秋(化名)去客房打扫卫生,发现一女子死在客房床上。随后,澄迈警方介入调查,民警在案发现场看到,遇害女子被血迹斑斑的被子盖着,整个人平躺在床上,颈部及胸部被利器所伤,客房内的一个女式包空空如也。经过21小时的全力侦查,澄迈“8·16”命案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海口一工地工棚被抓获。

  记者陈标志文/图

  服务员打扫客房:出人命了

  8月16日中午12时许,澄迈县老城镇澄江南路某宾馆,女服务员阿秋去客房打扫卫生。在宾馆3楼,阿秋多次敲一间客房门都未见客人开门,随后,阿秋便打开了房门。结果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吓不已:客房的被子上有大摊血迹,被子下躺着一个人。“不好了,出人命了……”受惊吓的阿秋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夺门而出。宾馆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

  接报后,澄迈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织刑侦大队、老城派出所警力赶赴案发现场调查。刚到任第二天的澄迈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潘秋光高度重视,亲赴现场指挥案件侦办工作。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赶到案发现场时,该女子已无生命迹象。“这名女子平躺在床上,身体被被子盖着。”一名办案民警介绍,被子上有大摊血迹,该女子脖子及胸部有利器所致的伤口,颈动脉被割断,因失血过多造成休克性身亡。“案发现场太惨了。”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案发现场有一个女式包,但包内财物都不见了,“我们根据现场情况分析,这是一起他杀案件。”

  52岁川籍女子被害,谁干的?

  随后,澄迈警方派出精干警力,成立“8·16”命案专案组,全力追捕凶手。专案组民警发现,事发客房的开房登记人为“周某某”,也就是遇害女子本人的身份证姓名。“现场留下的有效证据并不多,这给我们办案带来一定的难度。”办案民警说。

  经调查,被害人周某某,今年52岁,四川自贡市荣县人,丧偶,有一个孩子,来海南多年,无固定职业。据警方介绍,“8·16”命案发生后,在当地影响很大,当地居民纷纷议论此事。“如果这个案子不及时告破,不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可能将在当地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办案民警称。

  记者了解到,“8·16”命案发生后,引起了澄迈县委、县政府及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的高度重视。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对该命案的侦办也提供了支持。澄迈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陈波,带领精干警力分头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摸底排查和实施抓捕的工作。

  警方:被害女与男子开房生口角

  昨日上午,警方发现嫌犯朱某某藏身于海口海甸岛长堤路一工地板房内,专案组民警随后对朱某某进行布控和抓捕。上午9时许,专案组民警悄悄进入该建筑工地的板房内,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朱某某,男,53岁,河南人,来海南多年,在建筑工地当电工。“遇害女子周某某生前与嫌犯朱某某有交往,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两人关系很好。”办案民警称,案发后,遇害人周某某包里的财物被朱某某卷走。据嫌犯朱某某初步交代,案发前,女友周某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在案发宾馆登记,与他一起开房。由于双方发生口角,朱某某手持水果刀将周某某杀害。记者在一段酒店监控视频中看到,案发前,朱某某拿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进入案发房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对其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审理中。至此,发生在澄迈县老城镇的“8·16”命案在21小时内成功告破。

  原标题: 开房发生口角 男子持刀杀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