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盼了15年拿不到房产证,海口青云公寓部分业主质疑:

  普通职工的房产证为何“难产”?

  领导的房子早就办了房产证

  海口三叶东路青云公寓的业主反映,海口农垦青云无线电厂给职工住房办房产证也分等级,领导住的房子早就办好了房产证,而普通职工住的房子拖了15年都办不了。这让他们很生气。

  居住在青云公寓的陈先生反映,青云公寓内的住宅楼都是青云无线电厂的职工住宅楼。1995年,该小区开发了4栋住宅楼卖给内部职工。2007年左右,小区内又盖了三栋新楼卖给内部职工居住。2010年,物业管理方向各家各户收取了1500元办理房产证的费用。然而,除了给领导居住的那栋楼的住户办了房产证外,其余的住房都没办理,一拖就拖了15年,至今没有结果。陈先生质疑:“领导居住的楼房早就办了房产证,而我们普通职工居住的房子为何长期拖着不给办?”

  1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青云公寓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王先生。据王先生介绍,海南农垦青云无线电厂已倒闭停产了,青云公寓内的7栋住宅楼就是用来安置原无线电厂职工的。目前,这7栋住宅楼都办理了房产总证,但只有第6栋楼的56户办理了各自的房产证分证,其余的6栋100多户都还没有办理房产证分证。这些楼房的房产证不能分割到户的原因主要是里面很多住户已不是原无线电厂的下岗职工,他们的房子是从原来的职工手中买的。这些外来住户不符合办理分割房产证的条件。王先生说,“我们正在等待时机,看政策是否有变化或调整,以便给其余6栋楼房住户办理房产证分割手续。最近几天,省农垦总局将就此事召集住户开会进行说明,请大家不要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