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朋友未买单男子用酒瓶砸头海南网友:对酒肉朋友说再见

  三更半夜被朋友叫出来到会所内一起喝酒玩耍,朋友先走一步却未买掉,眼见自己要做冤大头的男子彭某举起酒瓶砸自己头。看到这个新闻是不是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朋友一生一起走,哪些日子不曾拥有,类似彭某的事件或许生活中也有碰见过吧!有网友表示一个隐身,一个自虐,都不是好货。那么,一向慷慨、大方的海南小伙怎么看这事呢?

  事件回放男子不愿做冤大头用酒瓶砸头

  8月16日凌晨5时许,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青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青华某会所被工作人员打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发现报警男子头部正流着血,地上一堆碎玻璃片。起初民警判断可能是酒后引发的纠纷,但是会所内的工作人矢口否认有殴打过该男子,并主动要求调取会所内的监控录像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民警现场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头上流的血是其自己拿啤酒瓶往自己头上砸的,而地上的碎玻璃渣便是该男子砸完头后的留下的。

  原来,砸自己的头的男子叫彭某,今年38岁,来自四川。彭某说,凌晨2时许,其被朋友叫来该会所喝酒,一直喝到5点,朋友先行离开了,彭某也要离开时却被服务员叫住,让其买单。

  这时彭某才知道朋友并没有买单,觉得被坑了,就在包厢门口和会所工作人员理论称,其系其朋友叫他来的。后来,彭某觉得理论没效果,突然就回包厢拿起桌上的酒瓶来到工作人员面前往自己头上砸,然后打电话报警。民警当场批评教育彭某,彭某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把单给结了,并表示之后自己再和朋友进行协商。

  海南小伙:遇人不淑,交友不慎,不敢苟同

  “彭某估计也是喜欢吃白食,老想占便宜,常吃朋友霸王餐的人,这一次被朋友开涮了,气不过,然后就打闹起来,唉,真是个奇葩。”在明珠广场上班的海南小伙许先生认为,彭某之所以三更半夜赴朋友的约,估计已经觉得一定是朋友请客付账,所以才过去,然而到后不一会儿,朋友先离开,他的小算盘打错了,面对账单,感觉到得自己掏腰包,想不通,就进行了过激行为。

  许先生认为,朋友之间最怕遇人不淑,交友不慎,对于彭某不敢苟同,这样的朋友不可交,爱占朋友便宜,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就抓狂,心理肯定不正常,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打个电话给朋友,确认是否未买单,以免重复买单。如确定没有买单,自己把单买了,也没有什么。或许朋友确实有事突然离开,忘记了结账。当然如果

  朋友是故意的,那彭某以后和这种朋友断决来往就可,何必大闹一场,伤害自己还扰乱社会治安,真是个奇葩,这种行为不敢苟同。

  “彭某的朋友也真是的,三更半夜把人叫出来,不买单而且提前离开,如果没有钱付账可以说嘛,这样太不厚道了。”刚大学毕业的宁先生说,在海南,如果是你叫朋友出来聚餐聚会,一般由你结账,如果没钱请客,永远不敢主动叫朋友出来聚会。不过彭某的朋友的行为让人想不通,如果他当时是有急事,忘记了买单就离开,除了这个原因,其它都不能够让人原谅,提前离开起码要说一声,不管有钱没钱。话又说回来了,既然是朋友,何必计较太多,为了少付一次账至于拿自己的头来开涮吗?朋友之间的情谊也太廉价了。如果都放下虚荣的面子大家AA就没有这种尴尬的局面了。

  相关人士朋友之间的情谊不应有铜臭味

  在彭某身上发生的事情足以看出他与他的朋友之间的情谊不够完美,如何与朋友交往,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咨询了海南某高校公共关系学颜老师。

  颜老师告诉记者,在人生中,朋友不嫌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络对人生路来说非常的重要,当然朋友之间如何交往也是值得深思。朋友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的互相尊重的。

  颜老师指出,人们常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朋友总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出来安慰你,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在你开心的时候和你一起分享快乐。知心的朋友可能只有几个,但他们才是你生活和事业的上帮助很大的人,甚至一个好的朋友可以影响到你的一生。颜老师认为,人活在世上就是做

  人:一定要做个好人。所谓朋友相处之道,其实就是为人之道。一个品行端正乐善好施的好人,他的朋友圈一定很广。这是由于他受人尊敬尊重。好多人都愿意与他为友的缘故。真诚无私热情大度谦虚谨慎乐于帮助别人是朋友之间相处的一些准则,如果你能够努力做到这些,你和朋友之间的关系一定很融洽。值得一提的是,仅仅依靠吃喝玩乐建立起来的朋友关系是极其脆弱的!这种酒肉朋友,人与人之间缺乏真诚和互助等交友的实质性内容,应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正常的朋友情谊都有以下五个特点。

  1.不能攀比之心。交朋友的时候不要有攀比的心理,不要让友情成为隐蔽的争斗,朋友之间不要相比谁有钱,谁有好的衣服,谁有特酷的跑车。

  2.有积极的人生观。拥有积极的人生观,让自己变得幽默起来,可以试图去寻找幽默的东西,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笑,因为笑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是非常强的。

  3.学会倾听。与人相处交往的时候要学会倾听,学会关心了解朋友的生活状况,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不要老是自由自己说,只顾着自己的想法,这样的相处之道不利于友情维护的。

  4.要有良好的沟通。有良好的沟通是维护人与人之间友情的重要方面,学会沟通不仅可以让朋友了解你,你也能清除了解你的朋友。

  5.努力提高自己。维护友谊还要从自身开始着手,要不断地提高自我,让自己能成为一个诚实、慷慨、靠得住、能受人尊重的人。要知道一个出色的人往往更能吸引别人。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也可以让自己独立地去处理问题,而不是对着朋友无休止地抱怨,这样容易令人厌倦,友谊也会渐渐地褪色。

  海南网友观点

  一个隐身一个自虐被坑也是自找的

  @内蒙:一个隐身,一个自虐,同样的本性多是为了吃白食,这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对狐朋狗友,被坑也是自找的。

  @半夏微凉:都是些酒肉朋友吧,也许喜欢占便宜被朋友整了,要不怎么两点还出去喝酒最后朋友自己先走了。我身边也有一两个这样的朋友,每次去吃饭都不买单还拼命点菜,久而久之大家都蔬远了他。

  @孤独不败:半夜喊人家去来陪玩喝酒最后不埋单的这货才是人渣!

  @开心兔兔诱惑:有这个狠心把自己头砸伤了,没钱把单买了?我也是醉了。难道砸伤自己不用去医院看花钱?朋友坑这货也脑残。

  @菲儿:不就买个单吗,也至于把自己搞的血淋淋?或许朋友遇急事忘了埋单,如真是坑你,以后不理就是,花点钱认识真假人也值得了。

  @不禅:都经历过,以前同事到我住的附近喝酒唱歌,差不多的时候给我打电话,然后他们就说有事走了,我只有给他们把单买了。虽然钱不多,可我从来不麻烦别人,现在晚上给我打电话喝酒唱歌的我一律不去,现在的人占便宜占惯了,结账的时候一个个都不吭声,酒肉朋友,再见!

  @南国清韵:我和我朋友都是谁约谁买单,约了朋友又提前跑掉的不可交。

  @杨思凡:既是朋友何必在乎,你若在乎也不必自伤,他能初一你可十五呀,伤害自己既丢了人格还小气。

  @宁静温馨:朋友之间没必要分得这么清,今天你结,明天他结,这两个朋友都不咋的。

  @疯子偏偏:这个男的一定是经常吃白食的那种人,所以朋友才会教训他一下,要不然不会半夜喝够了才叫他来。

  @小刀:买次单至于用酒瓶砸头吗?可见这厮平常跟朋友混都是一毛不拨。我觉得朋友不是忘了买单,而是有意让他出次血才先离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