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反锁,窗未开,还有业主睡客厅

  海口一小区现“幽灵大盗”

  三户人家一夜被盗价值数十万元财物 监控录像没有任何可疑人员踪迹

警方在被盗业主家调查取证,业主家大量奢侈品首饰、包等财物被盗。(知情市民供图)警方在被盗业主家调查取证,业主家大量奢侈品首饰、包等财物被盗。(知情市民供图)

  南国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徐培培实习生邱婷)卡地亚首饰、古驰包、高档单反相机、花梨木雕像、电脑、现金……发生在18日凌晨的盗窃案,让海口市海甸五西路绿岛家园业主的以上财物不翼而飞。令人纳闷的是,他们至今想不出盗贼是如何入室行窃的。

  被盗的是该小区“梦绿轩”五楼、十楼和十五楼的三户业主,尽管楼层不同,这三户都是靠近建筑南侧。

  “我家丢了一座花梨木雕塑、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名牌包包。”五楼住户符女士说,17日晚上她们一家都在卧室关门睡觉,房门是反锁的,早上起来才发现被盗。奇怪的是,房门仍然反锁着,窗户也没有被打开,唯一的可能就是厨房的一个用于通风的小窗户是开着的。据介绍,靠近厨房的这个小窗户外面刚好有一些管道。符女士推测,盗贼可能是通过管道爬上来的。奇怪的是,当晚符女士一家并没有听到任何异常声响。

  记者在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最早发现家里被盗的是15楼的一户业主。据说这户主人凌晨三点才回到家。而在此之前,他家里门窗都是关得好好的,没有任何异常。10楼的住户称,他们当晚就有家人睡在客厅,而且他的睡眠是比较浅的。平时有点动静都会惊醒,奇怪的是,当晚他也没有听到任何声响。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离奇的盗窃案她是第一次听说,因为事后物业配合业主、警方调取了案发时间的监控录像。离奇的是,监控画面中,除了完全排除作案嫌疑的两位业主短时间内进出外,没有任何可疑人员的踪迹。

  据统计,这次被盗的三户人家损失惨重,不仅有现金,还有数量不少的奢侈品牌首饰、包等贵重物品,价值在数十万元左右。

  “盗贼的手段太厉害了,简直就像幽灵一样。”不少得知此事的邻居们对记者说,他们希望物业加强安全管理,警方能尽快侦破此案。

  记者从美兰警方获悉,辖区派出所及刑警已受理此案,技术部门已经在案发现场勘察取证,此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