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闲置保安亭成猪肉摊

  住户:剁肉声扰民;物业:已要求摊主采取措施

  □记者 李美香 文/图

女子在闲置保安亭内卖猪肉女子在闲置保安亭内卖猪肉

  本报讯 “有人每天在保安亭内卖猪肉,早上剁肉的声音太吵了。”家住海口市坡博村华立花园小区的李先生反映。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已要求猪肉摊主采取措施,如果再接到业主投诉,将考虑让其搬离。

  李先生介绍,最近有人在小区门口闲置的保安亭卖起了猪肉,每天清晨剁肉的声音吵得他无法好好休息。昨日,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闲置的保安亭里确实有一名三四十岁女子在卖猪肉。剁肉砧板放在一个铁架子上,每剁一下,铁架子就发出很大的声响。猪肉摊主介绍,她干这行的时间并不长,原来在小区外的路边卖了几个月的猪肉,但最近路边不让摆摊了,便和物业商量,把摊位挪到小区闲置的保安亭内。猪肉摊的生意很好,来买猪肉的除了华立花园小区的业主,还有周边的居民。“下楼就能买到新鲜的猪肉,我们都是老客了。”一名业主说。摊主介绍,她每天6时许来这里卖猪肉,临近中午差不多就能卖完。

  华立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陈经理介绍,猪肉摊主家经济特别困难,他的一位朋友原本想介绍女摊主的丈夫来小区当保安,但小区没有多余的岗位了。后来,这家人在小区外的路边卖猪肉,但最近路边不让摆摊了,出于同情,他们就把闲置的保安亭免费借给他们卖猪肉。陈经理表示,他和猪肉摊主进行了沟通,摊主也意识到噪声对部分业主造成影响。摊主表示,将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噪声影响。“如果再接到业主投诉,就只能让她搬离了。”陈经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