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面劫匪”原是一名面容清秀的大男孩“鬼面劫匪”原是一名面容清秀的大男孩

  农历七月,是我国民俗传说中的“鬼月”,大人常常不忘向孩子们交代着鬼月的禁忌。在新大洲大道一家宾馆上班的女孩小云(化名)却在这种日子里差点吓破了胆子。

  19日凌晨4时30分许,正在值班的小云一抬头就“见鬼”了——小云面前一名男子穿一身黑色衣服,头上狰狞的骷髅面具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恐怖,小云当即被吓得两腿颤抖。正在她不知所措时,“鬼面人”冲进柜台,拿出一把长刀指着她喊道“把钱都拿出来!”

  小云战战兢兢地打开柜子,随手抓了一把钱交给这名男子,这些钱都是宾馆老板从别处换来的面值10元、20元的零钱,“鬼面人”没来得及清点钞票就一把抓过钱,转身跑开。

  接到报警后,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队员立即展开侦查、布控,最终确定摩托车主为距离案发地十多公里远某自然村的吴某,飞鹰队员立即前往该村“抓鬼”。然而,摩托车主吴某并不是“蒙面劫匪”。吴某在数日前,一直把摩托车借给了同村的另一名年轻的吴姓男子。据悉,这名年轻的吴姓男子目前无业、好赌。

  19日下午14时,飞鹰队员得到消息,这名吴姓男子正在村口和一些年轻人玩牌,遂立即将其控制。随后,飞鹰队员从他家里搜到作案时的砍刀,男子小吴对他蒙面持刀抢劫一事供认不讳。从“见鬼”到“抓鬼”,警方仅用了9个小时。

  这名男子小吴今年29岁,面容清秀的他站在记者的镜头面前显得有些腼腆,让人很难把这样一个大男孩和“鬼面劫匪”联想在一起。

  “其实当时我也非常害怕。”小吴说,骷髅面具是他在海口一家酒吧做服务员时,酒吧搞“鬼节”活动时的道具,砍刀也是从外面拿回家的,如今已经是锈迹斑斑。

  18日晚上,小吴在海口一家KTV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喝酒到凌晨后便回村和一些年轻人玩牌,然而他不仅输光了身上的钱,还把借朋友的几百元也输光了。“我明天有事急用,你必须给我找300块回来。”输光钱的小吴回家睡不着,朋友的一番话在耳边挥之不去,他的眼神聚集在墙角的那把生锈的砍刀和一个骷髅面具上。

  骑上飞驰的摩托车,小吴把目标选在新大洲大道和椰海大道交界处的这家小宾馆。在宾馆门口停好车,小吴戴上骷髅面具,拿着砍刀就冲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