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门公园(资料图)白沙门公园(资料图)

  连日来,不断有市民投诉称,白沙门公园空气被污水处理厂污染,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市民张先生说,白沙门公园及周边几个小区经常臭气熏天,臭气应该是来自于周边的污水处理厂,此情况已经在几年就有,他们也向相关部门投诉过,但没有改善,今年情况更恶化,以至于家中门窗紧闭,也不敢去白沙门公园。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海口市环保局表示,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位于海甸岛六西路10号,2007年5月开始投入运营,污水处理厂污水中温厌氧消化后,经过两个生物除臭间进行臭气处理,产生的污泥存放于专用污泥池,每天由清运公司定时清运。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污泥并没有放置外面露天暴晒,市民反映的臭味主要由污泥池污泥产生。该厂目前正在建设污泥深度处理车间,预计11月底前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该局现场要求该厂加强内部管理,及时清运污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厂的监督检查,督促其进一步做好污泥清运工作,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