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老板用凳子占用停车位▲餐馆老板用凳子占用停车位

  商报讯(记者李兴民实习生符南珍摄影报道)8月22日下午6时许,市民应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在海口市红城湖路省委党校门口右侧,有人用塑料凳子占用政府划线的免费停车位,不给附近市民停车使用,这种做法有悖于当前海口市轰轰烈烈开展的“双创”活动的初衷。

  当天晚上6时30分,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确实存在应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在某饭馆门口,有人用塑料凳子占用六七个停车位。应先生告诉记者,从政府划线这些路边免费停车位后,这里的老板每天傍晚都用凳子占用停车位,不让他人停车,也太霸道了!“既然是免费的、公共的,那么就应该大家都有使用权,凭什么他可以占用那么多个停车位,而我不可以停车呢?”应先生气愤地说。

  从忠介路赶到省委党校会朋友的卢女士说:“前几天我停了一次,有个老板牛哄哄的说啥都不让车停在他的饭店前。”对于该饭店老板的做法,卢女士评价道,这些人一点素质都没有,竟然用凳子占免费停车位,要知道这可是海口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向市民划的免费停车位,怎么能那么自私呢!

  记者采访中,也有一部分市民对一些饭店老板的做法表示理解,认为老板做生意也不容易,希望社会多些和谐。

  饭馆老板又是怎么看的呢?有一位老板对记者说:“政府划线免费停车位后,停车位有时被一些市民占用完了,每天都停得满满的,导致根本没有停车位给前来饭馆吃饭的客人停车,致使顾客越来越少,营业额更是直线下降。“我可是合法的纳税人,又跟政府签订了‘双创’门前三包协议,免费停车位我不能使用!换你你怎么办?车主停个十分半个小时的,我们也让停,但是车一停就是一两天,我这生意就没法做了。而且下班期间我们也没有占用停车位,而是在下午5时30分到8时30分这个时间段使用,其他时间别人怎么用都无所谓。”该老板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