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文昌8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8月22日,位于海南省文昌市迈号镇石马沟村海南省烟花炮竹厂发生爆燃,除了一名仓库管理员失踪,无其他人员伤亡。23日,南海网记者了解到,烟花炮竹厂周边疏散的群众已经陆续回家,恢复正常的生活。

  23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在该烟花炮竹厂外看到,厂内许多原本翠绿的树叶在爆燃中被熏黑,职工和消防部门正在对厂内进行清洁。记者通过多位职工聊天中得知,失踪的仓库管理员是44岁的黄某,是该厂一位领导的亲戚,起火前疑似曾在现场出入,目前在厂内没有发现有遇难者,黄某的去向暂无法得知,而且也无法联系上。另有知情人称,黄某已经离婚,而且较为好赌和嗜酒。

  以上说法目前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相关部门正在寻找黄某,截止记者发稿时,仍未找到黄某。

  当天中午,记者在该厂周边的村庄看到,不少村民已经回家,村内的道路较为干净。“昨天下午5点多,我们就看到不远处的烟花炮竹厂冒很大的烟,隐约传来类似爆炸的声响。”村民李先生说,冒烟后不久,镇政府人员、村干部就到村子里,组织村民转移到镇政府进行安置,还提供盒饭、饮用水。“起火时的风向应该是刮西北风,烟灰、鞭炮渣应该随风飘到村子对面的瓦灶坡上,从目前来看,对我们村民的生活影响不大。”

  随后,记者来到瓦灶坡走访,一名养殖户说,该处距离事发的烟花炮竹厂约有几百米的距离,爆燃后的烟灰顺风吹了过来,当时的鱼塘里落着一层灰,而且他当时闻到了明显的硝烟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