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中山路电动车免费停车位

  有人自制卡片圈地收费

  记者走访发现私自收费点至少有5处,辖区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原本划设的免费停车位,却有人在此收费。原本划设的免费停车位,却有人在此收费。

  南国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王天宇 文/图)近期,海口市有关部门为规范电动车有序停放,在多条道路的人行道上划设了电动车停放处。然而,近日却有市民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位于海口琼山区中山路上的人行道上,竟有人在划设的免费电动车停放处上圈地收费。

  记者24日上午来到现场进行调查,记者注意到,中山路两侧的人行道上确实有用白色实线划设的电动车停放处。在一家珠宝店门前,10多台电动车停放在划设的电动车停放处上,期间,有市民在此停放电动车时,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便向前给放车人一张自制的看车卡片,并嘱咐放车人在此放车要收取一元的看管费。

  “这不是免费停放处嘛,为什么要进行收费呀?”记者询问这位妇女。该妇女称,她已经在这里看管电动车16年了,是经过有关部门同意的,但该妇女却提供不出有关部门同意的审批文件。当天上午,记者在中山路人行道上走访发现,在免费电动车停放处上进行看车收费的至少有5处。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海口市交警部门,辖区交警来到中山路后对人行道上的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了整治。现场一位交警告诉记者,电动车停放处由辖区街道办划设管理,交警部门只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的情况。对此,中山路所在辖区的府城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办为方便市民有序停放电动车,在人行道上划设的电动车停放处全都是免费的,至于有人在此进行收费,他们已经上报到琼山区有关部门,目前正在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