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海口龙华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海口龙华警方供图)

  南海网海口8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实习生 云天怡)8月2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获悉,8月20日14时许,龙华警方侦破发生在8月11日龙华区滨濂北社区的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侦查员在贵州省铜仁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8月11日0时许,在海口市龙华区滨濂北社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命案,一名嫌疑男子持菜刀将受害女子曾某砍伤,曾某后来经120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海口龙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通过了解事故现场的居民、受害者的个人情况等因素分析,专案组发现嫌疑男子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随后即刻传唤杨某进行调查,但杨某案发后早已逃离海口。

  8月13日,专案组获取到杨某已经返回贵州铜仁老家的重要线索,便即刻派出侦查员赶赴贵州铜仁市对杨某展开追捕,8月20日中午14时许,侦查员在贵州省铜仁市将杨某抓获。

  据了解,嫌疑男子杨某和受害女子曾某都是贵州人,2007年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2010年后才有较多的往来。杨某曾经离异,有一个孩子,至今5年来,杨某一直都爱慕曾某,但是曾某并没正面回应杨某,两人非男女朋友关系。

  杨某称5年中,曾某好几次向杨某借钱,而且曾某有需要帮忙的时候也会主动联系杨某,其他时间,都联系不到曾某,两人5年来见面的次数也是极少的。

  2014年上半年,曾某来到了海口。杨某得知后,2014年8月他也来到了海口,在某建筑工地打工,同时试图找寻曾某。但曾某将杨某得电话、微信、QQ等都列入了黑名单,杨某一直无法联系上曾某,后向老乡打听得知,曾某现租住在滨濂北社区里,平日里喜欢在麻将馆打麻将,没有工作独身一人。

  8月10日晚上9点多,杨某在滨濂北社区发现了曾某在麻将馆打麻将,杨某想到联系曾某却联系不到。杨某怒从心起,但当时麻将馆内人员较多,他决定等人少一些后,再向曾某要个说法。杨某离开途中买了一把菜刀,晚上10点再次回到滨濂北社区等待曾某打完麻将。

  曾某打完麻将出来后,守在门外附近的杨某上前向其质问,两人在对话中发生摩擦。杨某用菜刀在曾某脖子上砍了一刀,曾某试图逃脱,但杨某追了上去,再次向曾某身上连续砍了数刀。

  经审讯,杨某对杀害曾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已被龙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经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