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张谯星 通讯员黄小军 刘华

  即将于9月3日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方队中,来自海南的老同志将一展风采。记者今天从省军区了解到,我省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等8名代表将参加抗战老同志方阵,届时将乘车驶过天安门接受检阅。

  8名抗战老同志中,有2名抗战老兵、5名抗战支前模范和1名英烈子女,年龄最大的已92岁。其中,2名抗战老兵分别是琼崖纵队老战士陈涉、东江纵队老战士杨智明,他们都是抗日战争的亲身参与者,战场上英勇杀敌、毫不畏惧,用鲜血换来了胜利。5名抗战支前模范分别是积极投身学生运动的林玉兰老人,参加过抗日儿童团、当过小通信员的谢升学、林芳武老人,抗日游击队员符启翠老人和参加抗日救国会的党员苏章绂老人,他们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琼崖纵队第三支队支队长、抗日英雄林伯熙烈士的儿子林廷杰将作为英烈子女代表参加阅兵。

  省军区负责人表示,安排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现在仍健在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是此次阅兵仪式的一大亮点,充分展示了对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

  记者了解到,目前,老同志们正在北京参加阅兵预演活动。

  原标题: 海南8名老同志将参加抗战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