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晚,海口市交警支队在海口市滨江路、侨中隧道、滨海大道等多个路段开展深夜整治行动,主要查处飙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8月25日晚,海口市交警支队在海口市滨江路、侨中隧道、滨海大道等多个路段开展深夜整治行动,主要查处飙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8月25日晚,海口市交警支队在海口市滨江路、侨中隧道、滨海大道等多个路段开展深夜整治行动,主要查处飙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据了解,此次行动中海口交警共出动80名警力,查处了酒驾、未带证件、摩托车与超标电动车上路等多起违规行为。

  酒驾司机遇检查弃车而逃

  25日晚上11点多,当交警在侨中隧道设卡将过路车辆截停检查时,驾驶一辆深灰色大众途锐的男性司机突然开门下车就跑,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经过短暂地追逐,交警将这名神志不大清醒,反应有些许迟钝的男子控制并带上执勤车,据执勤交警介绍,这名男子一身酒气。

  交警在现场使用测酒仪对这名男子进行检测,起初该男子不愿配合,多次吹气检测未成功,在交警的耐心劝导下,这名男子终于完成呼气测试,发现酒精含量为80mg/100ml,已达醉驾标值。随后交警便将其带往医院抽取血样。

  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吴有本表示,待血液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这名男子是否属于醉驾,届时将依法处罚。另外,由于这么男子未带驾驶证与行驶证,交警部门将暂扣其车辆再依法处理。

  “90后”小伙驾改装宝马被扣车

  25日晚上11点多,一辆引擎声轰鸣的宝马330i在侨中隧道被交警拦下。经初步检查,发现这辆车的排气管与前保险杠均进行了改装。“90后”驾驶员陈先生表示,这辆车是借朋友的,由于他未能提供驾驶证与行驶证,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暂扣处理。吴有本中队长表示,将查档案确认这辆车的改装是否合法,再依规定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飙车与酒驾太危险请市民珍惜生命

  据了解,在8月25日晚上至26日凌晨的查车行动中,海口交警共查扣摩托车19辆、超标电动车2辆、三轮车2辆、助力车10辆,酒驾、未带证件等其他违法行为7起。海口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区飙车不但车速过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还存在噪音过大的问题,为沿路居民带了困扰,警方将持续严加整治。

  另外,酒后驾车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给司机与他人的安全带来威胁,海口交警提醒市民珍惜生命,切勿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