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违章骑车飞踹民警

  海口一男子被拘留

  25日上午,在海口交通整治现场,一名骑电动车打电话的男子被执勤民警拦截后,他不仅不配合执法,竟然突然飞出一脚踹向民警。为此,他付出了被拘留的代价。

  25日上午10点15分,一名边骑电动车边打电话的男子,行至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口时被民警拦截下来。当时协助交警在现场开展交通整治的秀英公安分局民警肖海峰介绍,他与一名协警将这名男子拦截下来,对方虽然停车了,但并不理睬他们。“我们告知他打电话骑电动车属违章行为,但是他继续打电话,根本不听我们说话。”肖海峰说,见对方如此不配合,他果断扭了钥匙,锁了该电动车。这时,男子才挂断电话下车,但仍不配合执法。

  肖海峰说,当时他拔掉该电动车的钥匙,顺手交给了旁边的协警。“这名男子突然想去抢钥匙,我赶紧拉住他的右手,制止他。”肖海峰说,没想到,他的举动竟然激怒了该男子,他突然越过电动车车座,跳起来,一脚飞踹而出。“我感觉到他要有所动作,我就本能地反应了一下,结果还是没能躲过他的脚,被他一脚踹在左侧肋骨,猛地退后两步才稳住原本要摔倒的身体。”肖海峰说,围观的群众当时非常多,纷纷指责该男子的行为。这时,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秀英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王高带队冲到现场,大伙儿一齐将该男子控制住,但这名男子却大喊道:“你把这身衣服(警服)脱了,看我不打死你!”面对该男子(林某,28岁,澄迈人)这样的态度,王高决定将他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该男子最终因此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