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环高铁建设加速推进,新建车站主体完工加紧内部装修

  14座车站年底前投入运营

  海南日报福山8月29日电(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叶坚)偌大的车站站台雨棚下,1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着。工人韩福成站在梯子上,一遍遍粉刷雨棚立柱油漆,热浪拂面,韩福成已汗流浃背。“眼下工期紧,我们得抓紧。”韩福成抹了把汗说道。这是记者昨天在西环高铁福山镇站看到的施工场景。记者从海南高铁公司获悉,西环高铁新建的14座车站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加紧内部装修,计划年底前完工投入运营。

  站在高处俯瞰,只见一座崭新的白墙红瓦的火车站房拔地而起,两座450米长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雨棚紧挨站房而建,一条条接触网从站房穿过,整个站房已初具雏形。这就是即将完工的西环高铁福山镇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铺地板砖、刷油漆、吊顶,切割声、敲击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西环铁路站后工程二标福山镇站项目部负责人黄敏介绍说,目前站房整个内装修工程量已完成八成左右,现场120名施工人员为加快进度,经常加班加点,争取在10月前完工。

  据了解,西环全线计划新建车站14座(老城站、福山站、临高站、银滩站、洋浦站、海头站、棋子湾站、东方站、板桥站、尖峰站、黄流站、乐东站、崖城站、凤凰机场站),站房面积为4.9万平方米,雨棚面积10.4万平方米,目前正加紧内部装修。14个新建站房建筑方案均结合当地人文特色、环境特点进行设计,真正做到一站一景、特色鲜明。如尖峰站体现了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优美的热带雨林特色、崖城站揉合了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