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犯罪嫌疑人两名犯罪嫌疑人

  两男偷电动车被飞鹰队员逮个正着

  上演“苦情戏” 含泪“求放过”

  本报讯 “我们是第一次(偷窃),实在是穷得没钱了,家里只剩下老母亲,能不能放过我们?”8月29日23时20分许,两名男子在海口琼山区宗伯里一巷子里,双眼含泪向飞鹰队员求情,并称不敢再犯了。然而,两人被送往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警大队之后,民警经过查询发现两人分别因盗窃被处理过多次。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移交琼山刑警大队进一步审理。

  记者 畅凯 文/图

  “近期,府城宗伯里有居民报警称家里电动车被盗,因此当天晚上11时许,我们便乔装成路人到宗伯里的巷子里巡逻。”飞鹰队员告诉记者,当晚他们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

  面对盗窃事实,两名男子供认不讳,并向飞鹰队员求起情:“我们是从其他市县来海口的,因为身上的钱花完了又找不到工作,实在是饿得不行,所以才实施了盗窃,但也没将电动车盗走。我们俩都住在农村,家里只有老母亲,要是进了派出所,就没人照顾老人家了,希望警方看在我们是初犯,且并没有将电动车偷走的情况下,能放我们一马,往后我们再也不会干偷鸡摸狗的事了。”两人说着说着眼泪开始在眼睛里打转。

  “先将两人带去刑警大队,审理清楚之后再说。”飞鹰大队一名中队长说。随后,琼山公安分局的民警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询发现,从2008年开始,两人就陆续被警方处理过数次,而且每次都是因为盗窃。除了琼山公安分局外,龙华公安分局也曾以盗窃处理过两人。

  记者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1985年出生的昌江人刘某某和1990年出生的杨某某。目前,两人已经移交琼山刑警大队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