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凌晨12点半左右,在海口金盘金马大厦发生了一起电梯安全惨剧,18岁的男孩小亮从电梯六楼坠入一楼,最终不治身亡。

  事情发生的地点为海口金马大厦六楼,这里一共四部电梯,全都是货运用梯。29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的这部电梯已经被关停,另外两部正在维修,剩下的一部仍在使用。小亮的工友小林介绍,他和小亮都是这里一家电子产品公司的员工,事发当天凌晨12点半,他和小亮以及另外五名工友在晚班结束后,准备乘坐电梯下楼回家,小亮走在了最前面。

  小林说,在发现小亮踩空,坠下电梯后,他便立马和其他人跑到一楼电梯口,通知电梯师傅将电梯门打开。

  之后,小林便将受伤倒地的小亮抱出电梯口,将其送到了海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并通知了家属。不幸的是,小亮最终还是不治身亡。

  小亮的舅舅介绍,小亮家住临高波莲镇,因为家中贫苦,想着给年迈的父母养老,一年前,17岁的小亮没读完高中就辍学来到这里打工,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家人们说,事发之后,涉事电梯仍在继续使用,直到昨天,小亮被确认不治身亡,物业公司和电梯公司没有出面,他们才报了警,事发的电梯才被物业关停。那么,好端端地,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接着往下看。

  记者注意到,金马大厦里有大大小小近十家商铺,每天的货物运输全靠这四部电梯。但近两个月来,这些电梯却经常需要维修。

  工人王大姐说,这些电梯作为货运电梯使用,都已经二十多年,经常出现毛病,由于担心出现故障,一般情况下,若不是货物过多,她们都会选择使用楼梯上下班。而小亮出事后,电梯方海南台日电梯有限公司方面也来到了现场。

  工作人员介绍,这部电梯属于老旧货梯,很多性能和部件已经老化,存在一定隐患。在多次维修过后,他们也曾建议物业方面更换,但一直没有采纳。同时,工作人员指出,与一般客梯不同,货梯需要物业公司派电梯工进行开关操控,一般人是无法开电梯门的,而金马大厦这个货梯每天到六点钟下班后就要断电停运。那么,好端端地,当天凌晨已经断电停运的电梯门怎么会突然打开呢。我们也找到了电梯使用单位海南金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电梯工。

  对于电梯门为何突然打开,这名电梯师傅并不愿意多说,物业公司方面也一直没有出面进行回应。那么,这个事情的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这部电梯是否还能继续使用呢。采访当天,海口市龙华区质量监督管理局,安监局,海南省锅检所方面也来到现场进行调查。

  技术人员表示,由于这部电梯在事发后已经运行过,现场已经无法还原,具体事故原因还需要进行全面的检测。同时,因为这部电梯运行的系统比较老旧,是否能继续使用还需要调配人手进一步排查。

  另外,现场,海口市龙华区安监局也组织家属、物业、电梯公司以及用人单位四方进行协商,最终的协商结果为家属获赔100万元。而针对事故的责任认定,安监部门也将在电梯的技术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