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年开学年年堵咋办?

  海口中小学报到首日私家车集中出动,违停占道引发个别路段交通不畅

30日,海口茉莉路两侧停满违停车辆引发交通不畅。30日,海口茉莉路两侧停满违停车辆引发交通不畅。

  8月30日是海口中小学报到首日,当天不少私家车集中出动,给海口部分中小学周边路段带来不小交通压力。尽管交警部门提前布置,现场加强疏导,部分道路仍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车辆滞留情况。

  8月30日11点左右,海口中小学报到的“大军”正逐渐退去,但仍有部分路段存在交通拥堵情况。此时的海口滨海大道还有少量的车辆存在滞留,同时,双岛学校前的单行车道茉莉路车辆通过仍缓慢,主要因为家长将车辆违章停满道路两侧,致使道路通行率大大下降。

  辖区中队中队长李一介绍,早上7点15分开始,双岛学校周边的滨海大道等路段开始出现车辆滞留的情况。该中队提前预见,全警在岗及时指挥疏导。但由于该校报到首日前来报到的人数达到近5000人,多数家长驾车陪同,导致车流量猛增。同时,双岛学校的停车场无法满足骤增的停车需求,引发大量车辆占道违停,从而给本来交通压力已经很大的道路“添堵”。

  据交警部门介绍,每年学校报到都会引发道路不同程度滞留情况,交警部门已提前做好预案,采取多项举措提前预防。比如重点与易引发周边路段交通拥堵的学校提前沟通,分批错开集中报到的学生家长,达到提前分流车流的效果,同时,在报到当天加大警力在现场加强交通疏导。

  多数家长认为,“停车难”是导致每年学校附近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吴先生的孩子到海口二十五小报名,就遇到无处停车的问题。他认为,交警部门除了跟学校沟通分批报到以分流车流,还可以联系周边可用的停车场,及时引导陪孩子报到的家长将车辆规范停放,避免出现占道违停和长时间滞留在道路上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