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伙人太嚣张了,盗窃不成就明抢,连续两次到我们工地作案,第二次抢走10多台空调。”近日,三亚市民常先生向记者反映,8月份,他的公司接到一单生意,负责为一项目工地安装400台空调,不料竟先后两次遭一盗抢团伙“光顾”,第二次被抢走10多台空调,损失数万元。事发后,工人及时向警方报案。近日,三亚警方深夜对该盗抢团伙进行围捕,一举将以罗某某为首的6名盗抢团伙成员抓获。

  记者 徐一凡

  猖獗歹徒凌晨抢走工地10多台空调

  常先生介绍,他是三亚一制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今年8月,公司接到一单生意,负责为天涯区塔岭村附近的中交绿城高福小镇项目安装400台空调。“空调运到工地后,工人开始开展安装工作,没想到竟两次遭一盗抢团伙‘光顾’。”常先生说,8月7日凌晨4时许,有数名陌生男子进入项目工地,想盗窃尚未安装的空调,工人发现后,及时对几名盗窃人员进行喝止,哪知对方不仅不理睬,一边辱骂一边拿着木棍攻击工人,态度极为嚣张。工人见状一边呼救,一边拖延,对方见无法达到盗窃目的,随后离开工地。

  事发后,工人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工地也加强了防范,不料该团伙并未就此罢休。“8月20日凌晨4时许,该伙6名成员再次来到工地准备盗窃空调,正在工棚睡觉的工人们发现后出门阻拦,然而对方不仅手持棍棒,还不断用砖头、石头攻击工棚,工人吓得不敢出门,只能看着对方抢走一批空调。”

  常先生说,案发后,工人再次报警,但民警赶至现场时,歹徒早已没了踪影。“当日上午,工人清点了一下,共有10多台空调被盗,损失数万元。”常先生说。

  警方凌晨围捕,盗抢团伙6成员落网

  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天涯派出所了解到,接到工人报案后,民警根据工人提供的信息仔细分析,认为该涉案团伙极有可能就是警方正在侦查的一个盗抢团伙。

  据介绍,今年年初,天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盗抢犯罪团伙长期在三亚各片区流窜作案,该团伙以男子罗某某为首,鉴于该团伙涉及人数较多、作案地点多变、作案次数多,派出所及时将情况反映至崖城公安分局。崖城公安分局局长李杰要求派出所认真摸排,务必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天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缜密侦查,派出所基本掌握了该团伙主要成员、作案特点及作案轨迹,抓捕条件逐渐成熟。上述工地空调被抢后,警方得知犯罪团伙成员聚集在塔岭村委会加丁村,根据崖城公安分局的指示,8月22日凌晨5时许,天涯派出所所长苏治中带领全所民警对塔岭村委会加丁村进行围捕,一举将以罗某某为首6名盗抢团伙成员抓获。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崖城公安分局刑警队处理。经审讯,该团伙初步交代在三亚各片区流窜作案高达130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