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车辆违停被开罚单

  六旬夫妇大闹交警治理点

  事发海口市十四中门前,老妇人随后被带到附近派出所接受教育

  南国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王子遥)9月4日下午6点,在海口市秀英区秀华路市十四中附近的交通联合治理点,一对老夫妇与执勤交警发生激烈争执,导致不少市民围观。为维护秩序,辖区派出所的民警随后将老妇人带到派出所进行思想教育。

  “下午5点45左右,一辆黑色轿车违规停放在了秀华路的人行道上,该路段的执勤交警便给当事车主现场开具了违停单,并要求他来联合治理点缴纳罚款。”负责秀华路交通管理的海口市交警支队秀英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呈锋说。“但没想到随当事车主一并前来的还有一对老夫妇,情绪比较激动,一来到治理点就大声叫喊,并不停拍桌子,口吐脏字。”

  记者在十四中门前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在近20分钟的过程中,老妇人多次拍桌子并伸手指责执勤交警,其丈夫除了随声应和外还不停拨打电话,而当事车主则站在一旁,并未干涉争执。随着附近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出于维护稳定和保证交警正常工作的考虑,联合治理点内的海秀派出所的民警调来车辆将老妇人带去派出所。

  据了解,当事车主姓杨,这对老夫妇系杨先生的父母。“我们在附近办事,我儿子只是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没几分钟,交警就来开罚单了。我觉得太不应该了。“杨先生的父亲说。

  在秀英区海秀派出所门前,记者见到杨先生的母亲莫某凤。执勤民警表示,由于莫某凤已经66岁高龄,且改正态度较好,目前已经允许她离开派出所。莫某凤也告诉记者,以后不会再与交警产生冲突,但仍不住地埋怨。

  陈呈锋表示,目前海口正积极执行机动车“三不准“,对于在设有禁停标识和禁停标线的路段内违规停放的机动车,不会因为停留时间短而免受处罚。一旦出现违停行为,不论停放时间长短,执勤交警都有权对违规车辆开具违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