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路护栏被开口环湖路护栏被开口

  商报讯 “8月份,海口琼山区府城街道办事处在环湖路安装了绿色护栏,这一带每晚在湖边吃喝的现象暂时告一段落,红城湖畔也暂离脏乱差,可是最近商家又开始在湖边摆摊设桌,同时不知哪位“聪明”人把环湖路的护栏扯开了十几个口,不知是商家为了‘方便’扩充场地,还是市民为了‘方便’停车,若不加以制止,环湖路会回到脏乱差的。”昨日,居住在琼山区环湖路附近的市民张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说。

  昨日上午,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环湖路走访,记者在现场看到,环湖路的绿色护栏正如市民所说的那样,被“聪明”人将护栏链接处的螺丝拧开,给环湖路开了十几个口,同时截下来的护栏也不见踪影,“聪明”人还在开口处用水泥堆起斜坡,有几处的水泥斜坡未全凝固,已烙上车轮印。

  “环湖路安装护栏后,附近的大排档,烧烤店均未在红城湖畔摆点设桌,那段时间红城湖畔很干净整洁,早晨傍晚都会过来散步,可是这几天死灰复燃了,护栏被‘开口’后,商家做生意起来更加‘方便’。”在红城湖散步的李老先生说,环湖路的护栏是府城街道办事处在深夜安装的,安装时留有出入口,安装后,红城湖的脏乱差基本消失,这也是“双创”工程,可是偏偏有市民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破坏公物,破坏市政设施,不珍惜“双创”成果。

  随后,记者向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办事处反映这一事情,府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工作人员表示,将着手对护栏进行恢复,同时加大对环湖路的巡查,也希望市民爱护维护市政公共设施、珍惜“双创”成果。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海南某律师事务所黄律师,黄律师表示,在行政法中规定盗窃、损毁路面井盖、照明、护栏等公共设施的,可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一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一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