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十一中学路段的路面改造(南海网记者陈望摄)海口市十一中学路段的路面改造(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工人正在施工现场作业(南海网记者陈望摄)工人正在施工现场作业(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海口9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近日,海口龙华区居仁坊等4个社区正在进行小街小巷改造。9月8日,针对市民担忧的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是否考虑到沿街居民的排水问题?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该工程施工不会影响到居民排水,预计10月底前完成改造。

  据了解,为方便居民群众出行,海口市将先期安排4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改造全市四个区及主城区范围内5个镇的小街小巷。海口中山街道辖区的居仁坊、园内里、人和坊和西门外4个社区将成为全市示范点,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改造。这也标志着,海口小街小巷改造正式打响了“第一枪”。

  海口市四个区中,每个区各获得1亿元改造城区专项资金,用于主城区21个街道的小街小巷和主城区内5个镇的小街小巷改造。这次改造按照绿化、美化、亮化和完善核心价值观宣传标准进行,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