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主人方某大门的监控拍到5名男子持水泥块砸门。房屋主人方某大门的监控拍到5名男子持水泥块砸门。

  南国都市报9月9日讯(记者党朝峰文/图)嘭、嘭、嘭……9月8日晚,5名年轻男子将一块看上去非常重的水泥块砸向澄迈县金江镇一户人家的大门上,这一幕被该户主人安装在大门处的摄像头拍了下来。而这已经是这伙人8天来第3次上门打砸并威胁该户主方某还钱了。事发后,该户女主人刘某打电话报警,澄迈澄城派出所已将5名嫌疑男子抓获。

  被砸人家女主人刘某介绍,9月1日下午5点多,五六名男子来到金江镇陆通路她家正在装修的新房,这伙人进来后将她家的茶几、风扇等家具砸坏,损失共8000多元,而且威胁工人不能干工,并威胁她的女儿,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让方某还钱。随后几天里,这伙人总是在家门外徘徊。

  刘某介绍,第二次打砸发生在9月5日,这伙男子因进不去她家的新房子,便在房子外面用砖头往房子里砸。

  最近一次打砸在9月8日晚8点,还是这伙男子用水泥块砸开了她家大门,并砸坏了家里的茶壶、冰箱、门等,损失600多元。接着这伙男子又前往新房子打砸,并将她家的狗打伤。刘某回家时发现这伙人,在邻居帮助下报警求助,警方及时赶到将5名嫌疑男子抓获。

  房主人方某则告诉记者,打砸事件的起因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他作为债主陈某和借钱人蔡某双方的好友,以担保人的身份,由蔡某分几次向陈某借了500多万元。截至目前,蔡某已经还了大部分欠款,但令他奇怪的是,陈某为何不直接找蔡某继续讨债,反而是在8月17日逼迫他写下一张220万元的欠条。“这张欠条就是我在他们逼迫下写出来的,他们现在就拿这个来威胁我。”方某无奈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