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海南加油站陆续升级置换国V油

  试用期内油品提质不加价

  海南日报老城9月9日电(记者梁振君通讯员朱晶张慧慧)昨天,第一车国V标准汽油从位于澄迈县的中石化马村油库送出,这标志着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各加油站陆续开始国V油品升级置换工作,海南岛将开始用上更为环保的高标准能源。

  2015年8月,海南省政府下发《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广使用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全省所有成品油批发、零售经营网点自2015年10月20日起推广使用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自9月20日起,中石化海南石油在全省各大油库及陆地加油站将逐步处理完原库存油品,并开始供应国V标准油品。

  油品升级置换试用期内,将仍按现国IV油挂牌价销售,油品提质不加价。

  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车用汽柴油品质升级对减排的贡献很大,第五阶段替代第四阶段车用汽油和柴油将至少实现10%和7%的氮氧化物减排,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均会得到有效控制,可以直接减少尾气中PM2.5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