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通讯员林宇摄)海口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通讯员林宇摄)
海口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通讯员林宇摄)海口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通讯员林宇摄)

  南海网海口9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通讯员林宇)9月9日晚,海口市龙华路椰树集团内电梯发生惊魂一幕,一名男员工跌入电梯井内,发生意外,导致身体多处骨折,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将其救出。

  当天22时19分,接到报警后,海口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金融中队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利用照明设备进行仔细侦察,发现3楼的电梯门已经打开,而电梯却处于2楼位置;顺着3楼电梯口往下看,有一名男子躺在电梯顶上方。

  经过沟通、侦察,该名男子手、脚等已经发生骨折,无法动弹,牙齿也因摔伤磕碰出血。据现场人员口述,该名男子年约40岁,是该单位一名员工,疑似当晚从3楼准备乘坐电梯时不慎从电梯入口掉入电梯顶上。

  为了第一时间抢救被困人员,海口消防官兵先向电梯公司维保人员确认电梯处于安全状态后,然后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将该男子从电梯井内转移至安全位置,消防官兵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将该名男子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并将电梯顶层下降至二楼电梯口,方将人员抬出。

  23时08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现场120人员进行救治。经医护人员确认,该名男子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