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爱女仆、爱漫画、爱大胸美女、爱泡网吧、爱酒吧夜生活;自称为土匪、上班总迟到、偶尔也有免费午餐、执法查扣叫丰收,巡逻时高唱:大王叫我来巡山——这个“宅男型“新浪微博博主“@zhouks_”(以下简称小Z)近日引发了网友关注。他自称是就职于海南三亚天涯区城管局的城管,近5年的时间里,通过3000多条微博将自己的工作、生活、爱好公布于网络,而这些微博中大部分是转发的不雅图片。

  微博公开自己是城管 自爆迟到数月竟不知

  “作为一名城管,在微博里言语粗俗,传播不雅,把工作当儿戏,有损公职人员形象。”热心网友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表示:希望媒体核实此人,给公众一个交代。

  就此,商报记者通过微博,走进了小Z的个人世界。小Z的个人微博并不显眼,他的粉丝420个,微博3000多条,而且发送微博多是自言自语,很少@其他人,但他微博中唯一耀眼的是基本信息“公司”一栏里填写的“天涯区城管局(2012— )”。在基本信息下方,小Z给自己贴了几个标签:ACG(漫画、游戏)爱好者、地底人、懒人、大叔外表正太心、局外人。

  一个城管会有怎样的生活及工作氛围,记者带着这种好奇,开始浏览他的微博。第一页没翻多久,便看到其转发的“二次元女仆装图集”,小Z还兴奋地在上方留言:“妹抖(日文音译:女仆)!!!”。在惊讶他的爱好之余,他转发于7月9日的一则微博又跌爆了记者的眼镜——6张图片中全部都是赤裸上身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美女”,而他则评价称:“第一个绝对专业”。此外,小z对问题动漫也是情有独钟,6月8日他转发一则央视名为“暴力、不雅、恐怖网络动漫,查、禁!”的新闻,新闻中表示文化部公布一批网络动漫因违规被列入“黑名单”,部分网站因提供含违法犯罪、色情等内容的动漫而被处罚。转发后,小Z则称:“进修日语、买VPN(虚拟专用网络),没得跑了。”

  当然,在分享爱好之余,他也不忘展示下工作。6月30日,他连发2篇关于天涯区城管局执法的文章,文中阐述城管局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风雨无阻、不惧暴力的执法过程,并附上多张执法图片。而与这正能量相隔没多久,小Z却掉了链子——6月7日他发微博说:“上了几个月的行政班,始终习惯不了。因为特么的一直以来都认为早班9点,才发现我根本就没准时上班过。”

  爱女仆爱泡吧刷微博 自称难融入现实生活

  除了女仆、动漫、美女,小Z也迷恋动漫周边产品,尤其对暴露的女仆装塑料小人情有独钟。6月6日,他发了一张坐在高处阶梯上,露着裙底的塑料女仆小人,发文称:“每次上网累了抬抬头就看到这画面,也是有点养眼解除疲劳的功效吧,而且次次都看不到胖次(‘胖次’日文音译:内裤)也是巧。”如何形容自己,他也用一张在酒吧的图片概括了,他说:“假装现充(现充:现实生活充实者),完全融不进去。”即使如此,但小Z并不孤单,他发布一张凌晨2时的酒吧灯红酒绿的图片后称:“玩到没人。”

  泡网吧、刷微博、玩手机游戏也是小z的家常便饭,早在2012年他便发微博称:“早10点半起床,然后给格卡的手机加料,12点吃饭,继续加料,1点多出门上班,6点回家上基三攻防排队后吃饭,7点进地图搞起,9点半jjc,10点做日常……尼玛累死我了。”2014年7月15日,小Z说:“今晚去上网时,网管都会说迎宾之类的话。然后我就回了一声,结果网管妹子很兴奋的说:‘你竟然硬了!’ 我恍惚:‘啊?你说什么?’她接着说:‘平常说都不见你应我,今天竟然应了吔!’ 还好我当时恍惚没回她黄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