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销售遭“寒冬”

  9月10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了解到,近两年来,月饼的价格一直没有上涨,但销量下滑很严重。

  “今年我们的销售量下滑非常严重,这样的势头已经有两三年了。”据省内一家知名月饼品牌的销售部负责人称,去年已经减少三四成了,今年月饼销量在去年的基础上也下滑了快四成。在这样惨淡的背景下,他们将月饼的生产量进行了压缩,避免造成货品库存积压。

  该负责人称,月饼的销售量下滑,不仅和政府部门的“禁送令”有关,也与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有关。受政府“禁送令”影响,他们的月饼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订单,现在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对月饼的制作方式和销售方式也带来了很大的冲击。

  “现在我们能够感觉到,除了部分企业会大批量购买月饼外,很难碰到有其他单位大批量购买月饼。”一家品牌月饼销售部经理称,为了完成销售任务,他们今年除了店面销售外,也采取了网上团购等销售方式,最大力度减少月饼的库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