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元购买的面粉制品1200元购买的面粉制品

  本报讯“我和妹妹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路遇一名男子在街边摆摊售卖一种名为‘地虫草’的药物,后来一名阿婆过来给我们讲这种东西的好处,稀里糊涂的我就掏了1200元买了2两半,回家后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被骗了。”昨日中午,海口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微信平台反映此事。

  王女士介绍,9月9日上午9时许,她和妹妹一同出门前往八灶菜市场买菜,经过一条小巷时被一名身穿深色短袖的年轻男子叫住,该男子推销一种名为“地虫草”的药物,并称包治百病。“当时我和妹妹没有太在意。当我们准备转身离去时,从身后突然走来一名提着菜篮子的阿婆,她挡在我们面前,先是用手拍了拍我的左肩膀,然后对我们说这种药她服用过,对治疗一些妇科疾病特别有效,平时可当零食吃。”王女士说,这名阿婆拍过她肩膀后,她感觉大脑有些迷糊。“她不断地向我介绍‘地虫草’的神奇功效,我妹妹也听得入了神。随后,她和那名卖药的男子把我们俩拉到旁边,说这种药每克8元钱,让我们最好买三个疗程的药量,每天定量泡水喝。”王女士说,当时她和妹妹身上总共只有200元,可是在阿婆的不断催促下,她竟鬼使神差地打电话给朋友,通过银行转账借了1000元,合计将1200元交给该男子,购买了2两半“地虫草”。

  王女士回家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在当天下午提着所购买的“地虫草”又来到该处小巷,但没有找到上午卖药给她的男子。“我根本不了解这个‘地虫草’到底是什么东西,如果在正常思维的情况下,是绝不可能花高价购买的,因此我怀疑当时被人施用精神类药物间歇性控制了,导致神志不清才会被骗。”昨日上午,王女士来到海口市公安局滨海派出所报案。警方在委托技术人员鉴定该“地虫草”的成分后,认定所谓的“地虫草”系一种面粉制品。

  “我们受理了王女士的报警,目前已安排警力介入调查。”昨日,滨海派出所负责此案的王警官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对该案展开进一步的调查。“我们提醒市民,警惕街边贩卖的不正规药品、保健品,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搭讪,遇到索要钱财、威胁人身安全的情况,应在第一时间报警。”王警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