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司机谢某华在医院重症医学中心观察治疗。肇事司机谢某华在医院重症医学中心观察治疗。

  南国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姚传伟)琼州大桥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已经过去两天,记者12日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肇事司机谢某华的女儿小丽(化名),她说,希望通过媒体向死者陈某某的家人说一声:“对不起!”

  女儿:家人一直在劝说父亲考驾照

  12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肇事司机谢某华的主治医师苏醒告诉记者,严重创伤损害了谢某华的心脏、肾脏功能,院方用呼吸机和一些保护器官功能的药物进行治疗,现在谢某华病情危重,出现弥漫性血管凝血,需要输血。

  谢某华的女儿小丽说起这场悲剧,泪流不止。“真的对不起!”小丽对记者说,她希望通过媒体,向死者陈某某的家人道歉:“我们都不希望发生这样的悲剧”。

  小丽告诉记者,父亲以前是在乡下给别人开货车的,他们之前一直劝说父亲考驾照,父亲也打算今年春节报考,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关于谢某华事发前一晚做了些什么,小丽说,她是在父亲出事后才知道的,所以自己也不知道当时的情况。

  医院:已有8名医护人员主动献血

  “不管事故的责任在谁,只要是需要抢救的病人,我们都会尽力。医院已全院动员给谢某华献血。”苏医师说。

  据了解,在院方的动员下,目前已有8名医护人员主动给谢某华献血。

  除了用血有缺口,自谢某华入院治疗后,家属仅交了2万元的医疗费,目前还拖欠院方一大笔费用。小丽告诉记者,她母亲已经赶回老家筹钱给父亲治病。

  “本着救死扶伤和对生命的敬畏,我们医院会全力救治谢某华。”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白志明告诉记者,因为谢某华不是海南户籍,所以无法启动医疗救助体系。对于记者提及能否申请“海南省疾病应急救治”,白院长表示,他们下一步会向卫生主管部门做情况汇报,看是否能启动紧急救助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