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义盐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开拆。 (龙华区供图)博义盐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开拆。 (龙华区供图)

  南海网海口9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陈安宇 通讯员 孙发技)“政府关心咱老百姓的衣食起居,住了几十年的老屋,马上就要变成宽敞明亮的楼房了”伴随着炮机响起的隆隆声,住户老符憧憬着今后的美好生活的期盼。今天上午,滨海大道生生国际购物中心正对面盐灶片区一个小巷里,炮机正在对一栋私人房屋进行拆除,几十分钟后,该建筑应声而倒,这也代表着博义盐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进入拆迁阶段,该棚户区是海口中心城区改造面积最大、涉及人口最多的棚户区。

  据悉,当天的“揭幕战”共拆除5栋私人房屋,拆迁面积共3000多平方米。而老符正是第一批签署补偿安置协议的住户,他说,老区即将“脱胎换骨”,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而这,也代表了博义、盐灶、八灶片区棚改项目范围内5000余户、18000多人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