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风“环高”防御工作,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关于认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受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蒙国海的委托,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务局局长冯本彦组织召开防御今年第19号台风“环高”的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市、区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本次防御台风工作。

  一、四个区、桂林洋开发区、三江农场和有关单位进入全天候值班,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强降雨情况,及时发现并控制险情。

  二、市、区水务部门要加强水库巡查,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做好水库的蓄水、保水或排洪工作。

  三、市、区住建部门要加强督促各个小区物业,认真做好地下室防水工作,确保小区供电、供水设施设备安全运转。

  四、市海洋和渔业局通过短信向全市渔船发布台风信息,加强排查,确保台风影响的海域无我市渔船作业。

  五、市市政市容委员会做好城市积水排涝、高空悬挂物的管控工作。

  六、市公安交警支队认真开展交通疏导的工作;市供电局要做好供电抢修准备工作;市水务集团要做好供水抢修准备工作。

  七、市三防办密切关注机场、港口、汽车站的交通情况,对交通堵塞、旅客滞留等情况将及时指挥处理。

  八、驻市军警部队要做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