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确保100天内新开工248个项目

  年度总投资约91亿元

  海南日报海口9月15日讯(记者单憬岗 许春媚)海口今天召开的全市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动员会提出,确保100天内新开工248个项目,年度总投资约91亿元。

  会议提出海口的主要任务是:必须确保100天内新开工248个项目,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必须确保2013、2014年度中央投资计划项目中央投资到位率、完成率在10月底前达到90%以上,确保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年底前100%开工;必须确保一批重点招商项目按计划落地或完成注册。

  这次大会战海口拟新开工的248个项目年度总投资约91亿元,其中:中央投资项目59个,年度计划投资3.82亿元;政府投资项目136个,年度计划投资52.15亿元;社会投资45个,年度计划投资34.75亿元;招商项目8个。

  会议提出,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吃大苦下大力,坚决做好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一是项目前期要做实。二是项目审批要限时,对百日大会战拟开工项目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一律做到一次性告知、随到随审,原则上各类审批时限一律不超过3个工作日。248个项目中现在正在审批的,必须在9月20日前办结完毕。三是征地拆迁要提速,对完成选址的项目,根据《方案》各区要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提交工作面;已征收入库的土地,市国土局要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供地。四是建设资金要闭合。五是时间节点要明确。六是质量安全要保证,绝不能因为一味抢进度而忽视建设质量,出现“豆腐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