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街铺面被刷上绿色的乳胶漆临街铺面被刷上绿色的乳胶漆

  “不让我们出店经营我们没有话说,但是强制要求把我们整条街的铺面全部刷成绿色就有点不妥了。”昨日,海口龙昆南一横路部分商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龙昆南道客新村一带,整条街的商铺都被强行涂成绿色。对此,海口文政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临街商铺刷成绿色坚持自愿原则,由政府出钱,而且刷漆前已经取得商户或房东的同意,整条街600多米100多家商户大部分都表示支持。只有少数几家不同意,不同意的到现在还没有刷漆。

  商户反映:临街铺面被强制统一穿“绿衣”

  “我们这条街两侧的临街铺面,做什么生意的都有。每家商铺都有自己的标志,只要不违规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强制性统一颜色呢?”

  昨日,海口龙昆南一横路部分商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前些天,在龙昆南道客新村,整条街的商铺都被人强行涂成绿色,一条街的商铺都穿上“绿衣”,看起来怪怪的。

  “这种纯粹的‘面子’工程有什么意义呢?”一商户称,政府部门不允许出店经营和在外面乱摆摊,他们都表示支持,但是不能强行要求每家商铺的颜色都刷成绿色。而且这些颜色刷得不均匀,有的看起来颜色深一些,有的看起来浅一些,一点也不美观。

  居委会:刷漆坚持自愿原则,征求同意才刷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现场采访。记者看到,在海口龙昆南一横路两侧,大部分临街铺面都被刷成了绿色。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琼山区国兴街道办文政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文政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符翔告诉记者,以前,龙昆南一横路两侧不少店铺出店经营,而且门口被张贴了很多小广告,还有的乱写乱画,严重影响了城市美观和形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整治占道经营的同时,从9月3日开始,由政府统一出资,对龙昆南一横路两侧的街景进行美化,使用的是防水乳胶漆。在每一间铺面开始刷漆前,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会征求经营者或房东的同意,然后才开始刷漆,刷漆不收取经营者或者房东任何费用。

  “龙昆南一横路全长610多米,共有130多家临街商铺,可以说,绝大多数的商铺都支持并且配合我们刷漆,只有少部分商铺不同意。对于不同意的,我们也就空着,到现在仍没有刷漆。”符翔告诉记者,接下来,居委会还会定期进行巡查,发现刷漆的位置有污损或遭破坏的,将及时进行修补,确保美观、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