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女孩被骗上大巴

  了解情况后,除了安抚胡先生夫妇,吴淑兴还从胡先生妻子的手机里调出女孩照片,打印数十份寻人启事,发给西站省际班线的司乘人员、站前广场上候客的出租车司机及过往群众等协助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一名摩托车司机那里得到线索。据摩托车司机反映,女孩已被路边的“拉客仔”以双倍票价骗上一辆由海口开往张家界的班车。听到此消息,胡先生的妻子脸色苍白,瘫坐在地。

  由于情况紧急,吴淑兴立即通过车站内智能化管理系统,调取该班车驾驶员个人信息。16时30分左右,吴淑兴联系上该车当班驾驶员唐师傅,核对女孩体貌特征后,确认女孩的确是在开往张家界的班车上,且班车已到海安北港。考虑到小女孩与几名陌生男子乘车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吴淑兴积极联系北港警务室民警请求帮助,一边电话嘱咐唐师傅安抚照顾好女孩,并把女孩送到就近的海安北港警务室;一边嘱咐北港警务室民警在没有见到女孩父母前,不能让任何人带走女孩,同时安排胡先生夫妇乘坐轮渡赶往海安北港。

  在吴淑兴的帮助下,当天20时50时左右,胡先生夫妇终于在北港警务室找到女儿,一家人得以团聚。胡先生夫妇激动得泪流满面,他的妻子更是握着吴淑兴的手说:“民警同志,你就是我小孩的再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