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人行道上的小车。停在人行道上的小车。

  南国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王小畅 文/图)一辆红色QQ汽车停放在人行道半个多月,车门没有上锁,还被交警贴了多张罚单。“这会不会是一辆被盗车呢?”家住海口金宇路中一大厦的王先生反映,该车占着人行道很久了,还是停在盲道上,不但影响大家的出行,也让他们担心那是一辆被盗车辆,希望交警能够尽快将车拖走,而不是只是开罚单。

  1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红色QQ汽车停在海口金宇路中一大厦前的人行道上。车体油漆光亮,可能是被连日大雨冲洗过的缘故。车头右侧有两处凹陷,宽度约有10厘米,保险杠接口处出现较大的间隙,车辆可能发生过碰撞。前挡风玻璃上,有用透明胶布粘贴着的交警罚单,部分纸张已经被水泡烂,书写部分的字体不能辨认。

  “这个车停在这里估计有二十多天了。”中一大厦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个车不是他们小区住户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停在那里会被贴罚单,每天都有交警巡逻经过,而且小区内有停车场,没必要停到那里。

  还有一事让该工作人员费解,就是那辆QQ车竟没有上锁。记者轻轻一拉副驾驶室车门把手,车门就打开了,车内东西摆放整齐,副驾驶座位前掉落有一包卷纸。“我们也不知道这车为什么会停在这里,会不会是被盗车辆呢?”该工作人员称,交警已经给该车开了几张罚单了,但迟迟没有拖走。

  南国都市报记者登录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网站查询到,该QQ车有四条违法记录,地点都是在金宇路,违法行为都是违规停车驾驶人不在场。最早一条违法记录时间是9月6日,另外三条分别是7、9、10日。

  记者随后拨打了警方电话反映。不久后,一名警员到现场了解处理。该警员表示,经过查询这辆QQ汽车年检和保险已经过期,如果再联系不上车主,他们计划当天下午把车拖走。该警员还称,该车不是被盗车辆。